当前位置:宇宙奥秘探索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xcant.net

中国十大毒蛇之五步蛇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19 11:24:13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导读:中国十大毒蛇之五步蛇!五步蛇别名:蕲蛇、尖吻蝮、白花蛇、大白花蛇、百步蛇、棋盘蛇、盘蛇、饭匙倩、放丝蛇、五步龙、五步倒、翘鼻蛇翻身蛇等。

毒蛇图片
   
              五步蛇的形态与生态:五步蛇头呈三角形,颈部明显,吻端突出却向上翘起,背鳞起凌,21-21-17行,腹部鳞数雄性157-164,雌性162-170.尾下方雄性52-64,雌性52-58.体长可达1.5米。体背颜色灰褐色,布有灰白色的菱形方块的班16-19+2-5个。腹部白色,有许多的黑色圆班,栖息于山林地,喜欢盘子溪涧的岩石上,主要分布在丘陵地带。晚上和阴雨天比较活跃,经常补食蛙、蜥蜴、鸟类、鼠类等为食。吃饱后,可以在原地盘卧达20天之久。五步蛇卵生,一般产6-29枚,一些科研人员解剖发现有的母蛇怀卵数达20-35枚之多,这说明很有饲养价值。五步蛇多种5月之9月交配,产卵期在6-9月。孵出需要24-30天的时间。
                  五步蛇的分布:主要在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地。
                  五步蛇的益害和经济价值:五步蛇是一种剧毒的毒蛇,对野外工作的人群有很大的威胁,该蛇排毒量大,为蝮蛇科之冠,毒力较强。但这也是饲养取毒的经济利益高的一个方向。主要是这种毒蛇主要分布在我国,国家市场上的五步蛇毒完全依赖我国供给,因此价格昂贵。如果养到成年蛇,一般6条就可以去到一克的干毒。几乎可以和眼镜王蛇来相比。

毒蛇图片
 
               五步蛇干是传统的中药材,行销国内外,由于今年 来大量的野外捕捉,野生大量减少,这样人工饲养更有前途。五步蛇胆较大,可以入药,唯一不足的就是胆汁黄绿色,没有眼睛蛇的胆质量好。

毒蛇图片
     

毒蛇图片


毒蛇图片

 
            更多的中国十大毒蛇之五步蛇!相关知识,请关注未解之谜网,毒蛇图片栏目。未解之谜网将为中国毒蛇相关行业提供一个交流、知识分享的平台,为各位顽固提供毒蛇咬伤,毒蛇医院,毒蛇图片,毒蛇视频,毒蛇养殖,毒蛇俱乐部,毒蛇新闻等各种毒蛇相关知识。聚集国内毒蛇行业的人群,全力打造中国最大的毒蛇门户网站。 作者:未解之谜网(文章完)
   温馨提示:保护野生动物,杜绝野味,人人有责,它们不属于餐桌!
本文标题:中国十大毒蛇之五步蛇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a/202210/40157.html

  • 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