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宇宙奥秘探索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xcant.net

【黄金蟒】资料品种简介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10-11 11:24:38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导读:【黄金蟒】资料品种简介,黄金蟒(学名:Patteraless)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黄金蟒的成体可以长到约7米长。在野外的黄金蟒如果有机会与另一条黄金蟒交配,就会将它独特的基因遗传给下一代。但是这种几率十分小,因而黄金蟒十分难得。在它的原产地,通常被印度人作为“神灵”加以崇拜。
 
      野生条件下黄金蟒无法存活,因其本身就是种病态,体内缺少黑色素,免疫力低下易患多种疾病,原有保护色功能的丧失无法躲避天敌并且会因为吸收过多紫外线而死亡,现存个体均为人工繁育。
 
      中文学名 黄金蟒 
      拉丁学名 Patteraless 
      别    称 蛇 
      二名法 Burmese Python 
      界 动物界 
      门 脊索动物门 
      亚    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爬行纲 
      亚    纲 双孔亚纲、鳞龙次亚纲 
      目有鳞目 
      亚    目 蛇亚目 
      科 蟒科 
      亚    科 蟒亚科 
      属 黄金蟒属 
      种 黄金蟒 
      分布区域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和泰国北部以及越南等 
     性    质 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
 
     1、外形特征
 
      巨大的躯体,成体通常在5~6米最长可以达7米,并且雌性体型比雄性庞大。通体金黄并有白色不规则纹路,滑顺的鳞片,头顶上的大鳞片以及热感颊窝的出现为缅甸蟒的特征。黄金蟒和其它蛇类一样四肢全部退化,只有尾部留有很小的残肢;雄蛇交配时用残肢刺激雌蛇完成交配。
 
      2、生活习性
 
      群居:黄金蟒蛇喜欢高温环境,没事还要泡泡水,所以台湾比较适合它们生长。不过黄金蟒虽然个性温驯,但是养在家里并不合适,因为其是蟒蛇的一种,体积不会很小,轻易就能达到5米的长度,所以建议一般家庭饲养前要三思。
 
      食物:以鸟类和哺乳动物为食,因长期人工繁育大多数个体接受白条鸡、鸭
等速冻禽肉类;还有部分饲主长期喂没有营养的鸡腿,翅中,导致营养不足,生病,丧失生殖能力,甚至死亡。有条件尽量投放活体大白鼠,荷兰猪,肉兔等哺乳类动物,但幼体尽量不要喂仓鼠、金丝熊类带嗉囊的动物;因为此类动物以谷物为食,嗉囊里会存储大量谷物;幼体无法消化导致肠炎,甚至死亡;而且它们的味道奇特,幼体捕食以后往往再难以接受新的食物,难以健康成长。
 
       黄金蟒进食的过程看起来有些残忍,通常把大白鼠放进去后,黄金蟒就会用身体把它卷起来用力缠,直到把大白鼠的骨骼都缠断,变成一个肉团,它才慢慢地开始享用。有的时候被它生吞下去的大白鼠,在它的身体里还会轻声叫唤两声。黄金蟒主要以老鼠、兔子等活体哺乳动物为食物,所以饲养者在准备养黄金蟒前,要想好自己是否能接受这种血腥残酷的食物链。
 
       3、生长繁殖
 
       同缅蟒的生活习惯基本是一样,所不同的是缅蟒多数是野生个体,抗病性比黄金蟒要强。人工繁殖的黄金蟒由于是从无菌的养殖场出来,从小的开始的抗菌体就比较差。加上白化本来就是种病态。所以很容易细菌感染。这就要求平常在饲养上注意食物的好坏。
 
       幼蟒的主食物是幼鼠,刚出生的小蟒没有幼鼠是很难养活,所以在饲养之前要考虑好它的食物来源。50厘米上的小蟒是可以吃稍大点的幼鼠,在60厘米下的时候,尽可能要为它找到好的食物来源,幼蟒不同于成体和亚成体。对食物的需要比较严格。必须是2天一次。
黄金蟒的生长速度不慢,只需要5年的时间,就可以长到4米多长,80多斤,许多人都对它敬而远之。
 
       黄金蟒有时候是很温顺,也会开口咬人,曾有多次缠死人新闻。所以需要像缅蟒那样要一开始就顺养。
 
       野生条件下黄金蟒无法存活,因其本身就是种病态,体内缺少黑色素,免疫力低下易患多种疾病,原有保护色功能的丧失无法躲避天敌并且会因为吸收过多紫外线而死亡,现存个体均为人工繁育。
 
       4、分布范围
 
       黄金蟒于1981年被美国人发现,到1983年稳定繁殖量产,已遍及世界各地。欧、美国家及我国港台地区早已作为宠物合法化饲养,且数量相当庞大,已然不属于应该保护的范畴。 
原生品种缅甸蟒主要分布在孟加拉国,柬埔寨,中国(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川,云南,香港,湖南);印度,印尼(巴厘岛,爪哇,苏拉威西岛),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缅甸,尼泊尔,泰国,越南。
 
       国内引进
       1、云南野生动物园2008年引进两条。
       2、北京动物园的北京动物园两栖爬行动物馆1条。
       3、郑州动物园2006年从南京动物园引进一条黄金蟒。
       4、南宁动物园2006年引进1条。
       5、泉州东湖公园动物园2006由蛇主人送到一对。
       6、昆山动物园2007年引进1条。
       7、临沂动植物园2007年从青岛动物园引进了一条。
       8、青岛动物园2004年在青岛动物园两栖爬行馆开放前夕引进2条。
       9、兰州动物园2008年引进一条黄金蟒。
       10、雅戈尔动物园2007年引进1条。
 
       5、物种保护
 
       在中国,缅甸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录中规定的被保护动物。
 
       6、黄金蟒蛇价格
 
       因为体型庞大,国内养来当宠物者不多,极少数能繁殖成功,所以市场上,一只黄金蟒仍要千元到万元不等,身价不凡。但这仍抵挡不住当前兴起的饲养黄金蟒的热潮。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估算,黄金蟒的价格大概为60厘米2500元人民币左右。
 
       7、黄金蟒饲养
 
       黄金蟒的性情很温和,很适合作为宠物饲养,甚至新手饲养也很简单。只是在饲养之前你必须知道它是一种巨型的蟒蛇,可以轻易的长到4~6米长!但家庭饲养很难养到4米以上。
 
       幼蟒的主食物是乳鼠,刚出生的小蟒没有乳鼠是很难养活,所以在饲养之前要考虑好它的食物来源。50—60厘米上的小蟒是可以吃稍大点的幼鼠,在60—70 厘米下的时候,尽可能要为它找到食物来源,幼蟒不同于成体和亚成体。对食物的需要比较严格。必须是2天一次。
 
       等到一定的时候黄金蟒就开始脱皮,养殖缸里必须要为他弄块毛糙的石头给它开头,这个时候尽量不要去打扰。这是个关键。一旦脱皮不完整,不可以人工撕,用温度在30的水给它泡泡,自然会掉。其实黄金蟒是个比较喜欢水的蟒,有空有条件的可以每2天给它泡上10分钟。一,可以有助它的消化。排粪。二,锻炼它的体质。三,可以清洗身上的味道。UVB可以增强它的钙质吸收,UVA可以帮助它的消化。正确的选择是ZOOMED的2.0光管。
   
       缅甸蟒主要分布在中国南部、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和泰国北部。居住地是季风森林,干燥森林和稀树大草原。所以黄金蟒对温度的要求比较苛刻,一般正常在26-32之间,白天和晚上最好能有4个温度差。
 
      8、黄金蟒图片

黄金蟒

黄金蟒

黄金蟒

黄金蟒

黄金蟒
 
      9、黄金蟒视频



 
作者:未解之谜网(文章完)
   温馨提示:保护野生动物,杜绝野味,人人有责,它们不属于餐桌!
本文标题:【黄金蟒】资料品种简介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a/202210/40079.html

  • 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