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宇宙奥秘探索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xcant.net

【玉米蛇】资料品种简介

来源:未解之谜网时间:2022-09-28 20:00:29编辑:最记录: 手机版

      导读:【玉米蛇】资料品种简介,玉米锦蛇所属动物界,属游蛇科,原产地:分布于美国东南部,墨西哥湾沿岸的干燥林地,沼泽,农田等地。毒性:无毒。
 
      中文学名 玉米锦蛇 
      拉丁学名 Elaphe guttata 
      别    称红鼠蛇,玉米蛇,粟米蛇 
      界 动物界 
      门 脊索动物门 
      纲 爬虫纲 
      目 有鳞目
      亚    目 蛇亚目 
      科游蛇科  
      属锦蛇属
 
      1、外形
 
      全长80-120厘米,最长可达182厘米。颜色很多,通常可见到灰色、灰褐色至土黄色、橙色等。以这些颜色为底色,上有镶黑边的红或红褐色斑纹。腹部上有浓淡相间的方格状斑纹,尾部腹面位置则呈直条纹状。部分灰色的个体,在腹部有黑色的方格花纹,所以又叫做“玉米蛇”。此蛇是变异最多的亚种,同一窝蛇蛋中的蛇就有横带及纵带的条纹。已培育出各种不同的体色变化。如白化、脱黄色型、脱红色型及无色型、纵纹型。
 
       进入中国的玉米蛇绝大多数是人工饲养的,通过选育出的变异体。应该遵循人工的条件喂养,不应该喂食鱼类,蛋类等,人工饲养的玉米蛇以小型哺乳类为主食,常选用小白鼠。幼年时投喂乳鼠,1年蛇应投喂小白乳鼠,逐渐增大。温度控制在28~31度,26度以下消化缓慢,不宜喂食,24度以下易得肠炎。
 
      此物种属夜行动物,爱在晚间及黄昏时候活动,清晨时份间中走出来享受柔和的日光浴。   而颜色方面,由原色,即灰色、灰褐色至土黄色、橙色等,甚至经人工把色素淘汰的红化、白化体等。但无论是任何的色素之个体,它们背上均会在一定间隔出现四方斑纹。而部份原色个体的腹部,会有黑色的方格花纹,而粟米之名亦因此得来。
 
       2、饲养
 
       可以使用比较简单,高而阔,通风好且坚固的饲养箱,注意顶部要装有牢固的顶盖,以防外逃。箱内可放置枯木、人造草皮或者报纸、可匿藏的石洞等,预备枯枝备其脱皮时使用,以及喝水、洗澡用的水盆。要有爬虫灯,以便保温。以小型白鼠投喂即可,每次相隔7-10天,不可投喂体型过大或者数量太多,否则会使它们呕吐,每次进食后的时间不要打扰它们,以免令其呕吐,导致死亡。
 
      3、饲养设备
 
       通风但坚固的饲养箱,当然必须要加装牢固的有锁顶盖,以防止它们走出来,在饲养箱内可布置一些枯枝,供其攀爬,亦在蜕皮时可帮助把旧皮甩掉,底材可用爬虫沙或鼠兔用木屑,甚至人造草皮或报纸,只要可保持干净易清洁即可。底材可用白杨木屑,铺设1-2cm厚,或旧报纸,可以预备一个可供匿藏的石洞,但对其日后的驯服功夫有所阻碍。要在箱中设置一个坚固的水兜,供其喝水和浸浴。另备一盏低瓦数之夜用红灯泡,除可供晚上观赏外,亦可作平时保温用途,冬季时期亦可使用电毡保温。温湿度:在日间保持在摄氏24-30度,晚上约维持于摄氏19-23度左右,湿度只要保持干爽就可以了。但喂饲后该把温度提高,以帮助其消化食物。
 
       4、繁殖
 
       11 - 3 月冬眠,2 - 3 年达性成熟,交配期 3 - 8 月, 每次产蛋 6 - 30 枚以上,孵化期 60 天。
 
      5、玉米蛇有没有毒?
 
      玉米蛇是一种无毒蛇,是世界上饲养最多的宠物蛇之一,来自美国本土的蛇类。它们生活在西哥湾沿岸的干燥林地,沼泽,农田等地。由于经常出没玉米仓中,捕捉老鼠喂食物,本地人叫它们玉米蛇。
 
      6、玉米蛇能活多少年?
 
      玉米蛇的寿命不是很长,一般在14-20年左右。如果生长环境好,饲养条件优越的玉米蛇,也能活到20几年,这和它们的生活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人工饲养玉米蛇需要注意温度,玉米蛇最喜欢的温度是30度左右,当气温降低的时候,它们的消化力下降,这也是冷血动物的特点,如果玉米蛇的饲养温度低于26摄氏度,吃食物的话就极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时间久了,就造成了肠炎。因此,玉米蛇的寿命和我们给他的饲养环境有密切的关系。
 
       7、玉米蛇图片

玉米蛇

玉米蛇

玉米蛇

玉米蛇

玉米蛇
 
       8、玉米蛇视频



 
作者:未解之谜网(文章完)
   温馨提示:保护野生动物,杜绝野味,人人有责,它们不属于餐桌!
本文标题:【玉米蛇】资料品种简介 - 未解之谜
本文地址:/a/202209/39978.html

  • 本月排行